中醫療方

三伏天天灸療法

「三伏貼」最早文字記載在南北朝,明朝李時珍《本草綱目》,清初張璐《張氏醫通》均較為系統介紹用天灸療法治療瘧疾,哮喘等病,並取得比較滿意療效。近年來「三伏貼」在治療過敏性鼻炎、哮喘、感冒易患者、虛寒性胃痛、四肢冰冷等尤其有效。因氣喘、哮喘等病症多屬寒性類別,若能“冬病夏治”,則事半功倍,故天灸療法選擇在三伏天進行。

一般三伏天用藥多以辛溫祛寒,逐痰平喘、走竄通經藥物為主,於三伏天之時敷貼在特定經絡穴位上治療,效果已相當不錯,但極易灼傷皮膚。有鑑於古方適用於北方人體質,本院醫師堅持以古方精選上等珍貴藥材,依多年累積的臨床經驗,再針對台灣人過敏體質的特色,研發出多方更適用於台灣人體質之獨到配方,本院醫師會於門診時依照病患體質辦證施治,針對不同體質給予不同獨到配方,效果更佳,適用性也更廣,且灼傷皮膚的副作用也大幅降低。 

完整的「三伏天」必須在每年特定的三伏天日期完成,且連續三年不中斷。

另外,過敏性疾病患者平時即應搭配醫師門診處方調理體質,才能達到最好的療效。


*禁忌 :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發燒及咽喉發
炎者、重度肺氣腫、孕婦及一歲
以下幼兒不宜。
*健保不給付